畢業典禮上,安徽大學校領導宣讀學位授予決定,73人獲博士學位,1932人獲碩士學位,5721人獲學士學位。安徽大學校長程樺代表學校祝賀畢業生圓滿完成學業,發言中,他還開起了玩笑,“今年此時空調來了,但你們卻即將畢業。”
  安大90屆歷史系畢業生張蓮芳作為學生家長代表上臺講話,她的兒子費暘今年從安大商學院畢業,馬上要到香港中文大學讀研,而她的愛人也是安大90屆國際貿易專業畢業生。“可以說,我們是一家安大人、兩代安大緣、終身安大情。母校恰似母親,母校就是娘家。這份情是無與倫比的,這種愛是刻骨銘心的!”張蓮芳動情地說。
  女碩士畢業典禮被求婚
  昨日上午10點左右,安徽大學藝術學院領導在看臺上為畢業生們頒發畢業證書,當走到一名女生面前時,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突然站起來,面向大家說,“我們已經在一起5年了,今天是她畢業的日子,我們應該進入一個新的階段。”
  說完,男子單膝下跪,遞上訂婚戒指問女孩:“你願意嫁給我嗎?”女孩頓時有些不知所措,露出驚訝的表情。藝術學院的同學以及周圍看臺的同學開始鼓掌、歡呼。過了片刻,女生點了點頭答道:“我願意。”然後戴上了戒指。全場爆發出更加熱烈的歡呼聲。
  據瞭解,女生小智是安大2014屆藝術碩士,與男友小呂是浙江傳媒學院的本科同學,兩人相戀已經5年了。“現在還有點暈,很驚訝,很開心。”小智事後對記者說。
  “我畢業後在杭州工作,她讀研究生三年間,我們經常跑到對方的城市去看對方,火車票都一大堆了。”小呂說,為了求婚,他準備了很久,還特意定做了鑽戒,“因為要瞞住她,我用我的小拇指去量的戒指,她的無名指和我的小拇指差不多粗。”
  小呂說,他們已經見過雙方家長,“我們準備一起回杭州生活,我們的家人也打算再見次面,商量結婚的具體事情。”
  本報記者 宛婧/文 陳群/圖
  “翡翠湖水不說話,磬苑合歡又開花,酸甜苦辣好多話,說不出些許牽掛。時間都去哪了,還沒好好感受就要畢業了……”昨日上午,安徽大學2014屆學生畢業典禮曁學位授予儀式在磬苑體育館舉行,安大版《時間都去哪了》引起全場大合唱。
  典禮進行中,一個男孩突然單膝下跪向正在參加畢業典禮的碩士女友求婚。驚喜中,女生接受了這突如其來的求婚,現場數千人見證了這個幸福時刻。據瞭解,女生是安大2014屆藝術碩士,與男友是本科同學。
  兩名外籍留學生拍照留念。
  突如其來的求婚,讓女孩驚喜不已。  (原標題:女碩士畢業典禮上收到求婚鑽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z99zze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