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源
  @宋小禾苗:沒有去過很多城市,沒有坐過很多公交,但一直覺著濟南的公交司機很好……為闖紅燈過馬路的老人緊急剎車後跟車上的所有人道歉,為了讓乘客找錢不斷的向後邊的乘客說:請把錢找給他,謝謝。
  4月9日晚上,網友“宋小禾苗”發了一條贊嘆濟南公交司機人好的微博,本報官方微博轉發後引發了不少本地網友的共鳴,紛紛列舉自己的經歷和遇到的公交好司機。@鬱有萌萌雨:去過那麼多城市,濟南的公交車司機確實挺好的。
  @Lydia9898:這一點的確值得肯定,親眼見識過濟南公交車司機的職業素養。
  @ljianwow:的確,K52的一個司機每開一次車門說一次“你好”。@壞耳朵:濟南公交每站必停,是最好的公交!@別挑鬥我的底線:確實,還有乘客上車問好的。@孫少邪:大愛。不管人多人少,拿行李的時候不像在其他城市還要行李費。
  昨天,記者聯繫到網友“宋小禾苗”,據她介紹,9日當晚,她結束了一天的工作,從客戶那裡回家需要倒三趟公交車,本來心情很煩,但在99路公交車上,她聽到公交車司機為了方便一位上車沒帶零錢的乘客,不斷給後面上車的乘客說“請把錢找給他,謝謝!”的話語後,感到心裡暖暖的,很舒服,自己不好的心情也瞬間好了很多。
  網友“宋小禾苗”還說,她每天上班高峰期的時候,122路的人很多,有位女司機總會一直提醒後門附近的人註意開門、關門。微博中所提到的為闖紅燈的老人緊急剎車的事情是朋友告訴自己的,雖然自己沒有去過很多的城市,也沒有坐過很多的公交車,但每每和朋友一起談到那些暖心的濟南公交車司機,心裡滿滿的都是自豪感,“身為濟南人,我驕傲啊,有那麼多暖心的公交司機簡直太給濟南人長臉了!”
  記者瀏覽濟南公交的官方微博時也發現,類似這類稱贊濟南公交司機的微博不在少數,這也令讓不少濟南網友不由自主的感到驕傲,想把這份溫暖繼續傳遞下去。@dreamaly_fener:2014年4月4日晚九點,濟南西客站接站後已無公交,幸得一位K109公交師傅下班回家捎帶,感激不盡,本想給小費以示感謝,師傅一句“順道的事”,擺手離開。再次感謝……師傅自家車牌魯A M Z120,互幫互助好人,願我們一起傳遞下去!@竹官夕梵:今天早上錢包丟了,剛剛K50的好心師傅給找回,真心感謝幾位熱心的師傅,K50年輕帥氣的王師傅幫忙找到錢包,還有讓我搭車的K57路一位女師傅,還有一大早一直在幫忙打電話聯繫的車隊的美女站員,兩位美女都忘記問名字了!太感謝了!好人一生平安!
  @Ps_AuTo_WHL:工號為17627,1路公交車司機一上來就賠不是,原來上站有火災車輛不得不繞行了一段,點個贊,你們辛苦了!@大福大大大:我要感謝下今天下午兩點四十五左右從辛莊開往洪家樓方向的321路公交車,一個戴眼鏡的司機大哥,我跑著趕公交的時候包沒有拉好,錢包掉路上我也不知道,車開了之後,司機大哥看到了便停下車提醒我,此時我才發現錢包掉路上了,多虧這位大哥,真心感謝,希望車隊能夠表揚一下他。謝謝他的熱心腸。記者董雪整理報道  (原標題:別看事小,大伙都記著你的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z99zze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